close

那天妳給我來電話,說妳跟她可能會開始.

上一次妳也跟我說妳要跟某人開始,不過那次是他.

有增無減的忐忑.很想就這樣把妳的電話掛了,因為不想聽到這樣的事情,但是卻想打探更多得知更多.無知是福,又怕無知會令妳我偏離更多.太矛盾,難受的五臟六腑都糾結.

上次妳跟我說妳要跟他開始時,我到底抱著怎樣的心態,連自己都不想承認.驚訝,不安,惘然.交集而來.從之前的對話以看出端倪,只是想不到最後妳竟然真的覺得自己喜歡他要與他交往.

於是,我選擇祝福.為聽到妳跟他之間的事情而微笑,為妳跟他之間的和睦愉快.妳跟我說你們之間的問題時,以最衷心的誠意聆聽,以最真誠的好意回答.那段時間妳的話題總圍繞著他.妳說妳跟他只有一套相處方式,這讓妳很舒服.妳說妳憧憬跟他的將來,我甚至能從妳的說話中看到粉紅色的光環.於是,我相信妳跟他會長久.

結果,不到一個月,你們分手.由妳提出.

妳說理由是,其實當初只是一時衝動.現在回想起來,妳甚至覺得自己從來沒喜歡過.

那一刻,閃過的感情是憤怒.

因為,我有被欺騙的感覺.

被妳所欺騙.

 

我毫無保留的相信妳的感覺,我以我力所能及支持妳的決定.

最後你說,其實我從來沒喜歡過.

 

 

這一次,會重蹈覆轍嗎?我問.

妳真的想清楚了嗎?真的是喜歡?毫無疑問地?

 

妳說尚未明確,她只是暗示,從旁側擊,未有明說.但是妳感覺到.

妳說自己也不可肯定.撫心自問,對她尚未到那種程度.

 

但是妳不了解,妳已心動.芳心暗亂.

 

我說,有些女生,也許並不喜歡對方,但是聽到有人喜歡自己,卻被那一刻被虛榮心與陶醉感淹沒.她們享受被人告知喜歡”,喜歡聽人家說”.她們會答應,會以為自己也喜歡.

但是,她們沒發現,自己喜歡上的,自己愛上的,只是被需要被追求快感,因為自尊被滿足了便以為那是愛那是喜歡.

 

妳說妳不是這樣的人.

 

我想相信.

我怎能不相信妳.我曾經那麼疼愛妳.妳大概是我生於世至今憐惜得最深的人.我能否再待一個人好如妳,連我自己也不敢確切說清.

我曾經滿腔是對妳的好感,那是去到不吐不快的程度.因為太在意,所以小心翼翼,深怕做錯哪個動作失了一時之言會使妳受傷討妳厭惡.

從什麼時候起出現了誤差.

我已經不想干涉你的感情,因為,我累了.我怕我無法像之前那麼真誠.

虛假的語言不想給妳聽,虛偽的表情不想讓妳看.

我愛妳如昔,但某部份卻開始偏離.我不知道怎樣修正,如果問題在我這方,也許還能調度.

但若在妳那方.我不忍讓妳改變.

我不忍對妳塑造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re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